主要內容

香港紅十字會珍惜您的每一分一毫捐獻,您的慷慨捐助,等同支持本會的人道服務,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一群送上一份無價的禮物。Red Square慈善捐款平台的捐款活動涵蓋全球各地,善款將用於所選擇支持的服務項目。如所支持的服務項目於該階段的截數日期前已獲得足夠善款,所籌得的額外善款將被撥入本會的「一般捐款」,以支持本會的其他人道服務。如到截數日期後仍未籌得足夠善款,相關服務項目經費之差額將由本會負責。倘若服務項目的實際支出少於籌款目標之數額,本會會將餘下之善款撥入慈善捐款平台的「一般捐款」,以支持本會的其他人道服務。

各服務項目的籌款目標及進度將刊於各服務項目的專頁上。

如閣下就已選服務項目進行捐款,請恕不能更改,歡迎你繼續捐助其他服務項目。

Red Square的籌款項目每半年更新一次,分為9月1日至3月31日及4月1日至9月30日,並以香港時區23:59截止。

閣下有提供的姓名、地址及沒有特別註明不需要收據,本會將會自動簽發收據給您。於報稅時,收據可用作慈善捐款扣稅項目使用。如不需要慈善捐款收據扣稅,這可為本會減省行政開支。另外,本會鼓勵捐款者能提供聯絡電話,方便日後聯絡。 

一般在三至四星期內。如在緊急災難呼籲期間,則需時四至六個星期。

不需要一樣,如收據上的名稱與捐款者不同,請於捐款表格上特別註明。如進行網上捐款,請於捐款後把慈善捐款收據上所列名稱連同網上捐款編號,電郵至redsquare@redcross.org.hk或致電2802 0016作進一步安排。有關捐款退稅扣稅問題,香港紅十字會以香港稅務局之法規為準,詳情可參閱稅務局制定的稅收事項。 

香港紅十字會為政府認可的註冊慈善團體(稅局檔案編號:91/356)。根據香港稅務條例,只要閣下於每個財政年度,捐款予認可慈善團體之總額達港幣一百元或以上,捐款者可憑慈善捐款收據於年度報稅時申報,將捐款計算至香港扣稅額內。 

沒有設定捐款上限,但我們建議最低捐款額為港幣50元。但捐款者若想透過慈善捐款扣稅捐款額至少需要達港幣100元,否則捐款無法用作退稅及扣稅。捐款者申報退稅及扣稅時記得保留捐款扣稅收據。另外捐款扣稅香港《稅務條例》寫明,扣除額不得超過納稅人在該年度的入息減去可扣除支出及折舊免税額後或應評税利潤的35%。 

香港紅十字會(「本會」)盡力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中所列載的規定,確保儲存的個人資料準確無誤,及有妥善保密的儲存方法。為保障資料當事人的利益,本會只收集當事人提供的個人資料作行政、寄發收據、活動報名及推廣用途(見下文)。本會可能運用您提供的個人資料(包括您的姓名和聯繫方式),以便本會日後為您提供最新的機構資訊、進行捐款相關的跟進,以及聯絡和推廣用途。您的個人資料可能會提供給本會以外的第三方服務提供者,以處理您的資料作行政和日後推廣用途。倘本會未得到您同意之前,本會將不會使用您的個人資料作任何推廣之用途。您可以隨時要求本會停止使用您的個人資料作上述推廣用途,費用全免。如欲日後查閱或更新個人資料,請隨時致電捐款查詢熱線:  280200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