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支持境外緊急醫療健康服務

已籌得

0%

受益人

接受由醫療健康緊急應變組提供服務的受影響社區

籌款目標

HK$300,000

籌款期

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

「我希望孩子上岸後有機會接受正規聽力檢查及得到教育機會,相信他將會有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

 

香港紅十字會醫療健康緊急應變組專業義工Jenny在參與最近的一次地中海海上救援時,發現船上一位被診斷為全聾的9歲孩子,竟能聽到電話聲響,她立刻把個案轉介給國際紅十字會岸上的同事。

 

醫療健康緊急應變組由合資格的專業義工組成,會派遣組人員到境外協助災難救援,提供緊急醫療服務及人道援助。

 

除了Jenny外,過去15年醫療健康緊急應變組專業義工遍踏世界各地,與當地紅十字會人員一起應對菲律賓風災、西非伊波拉病毒疫症、孟加拉人口流動、敘利亞危機、海地地震等。即使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旅遊禁令與限制,也無阻他們出發。 

 

您的捐款可以幫助我們

  • 招募、訓練和及提供所需的裝備給予我們的專業義工以應對複雜多變的人道危機
  • 專業義工到前線執行緊急任務所需的基本差旅開支
  • 開發公共衛生、心理支援和復康治療等的新服務範疇
  • 與國際紅十字及紅新月運動的夥伴維持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我們具熱誠的專業義工,在前線工作的每一刻,都極需要您在背後的支持。請立即捐款,與我們一起為弱勢社群提供援助。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