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烏克蘭人道危機

已籌得

0%

受益人

受烏克蘭人道危機影響人士

籌款目標

HK$1,000,000

籌款期

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

「我家的露台、窗和牆壁都沒有了。房間裡所有的東西都被摧毀了。」—— Kateryna和兩個孩子在烏克蘭的家在2022年衝突中遇襲,房屋嚴重受損。

 

2022年2月24日,俄烏爆發新一輪衝突。超過一年半過去,不但造成無數的人命傷亡及破壞,平民所承受的傷痛更是難以言喻 。

 

現時,接近1,100萬人仍在烏克蘭境內流離失所,或流落到歐洲成為難民。部份早已逃離家園的烏克蘭民眾大多已經耗盡手上的資源,生計陷入困境。留在境內的民眾則不時受到炮轟的威脅,前路茫茫。不論是選擇在異地開展新生活,或是像Kateryna留在烏克蘭的民眾,都正面對不同的困境而急需人道援助。

 

據估計,現時約有1,760萬人急需人道援助。許多在烏克蘭境內的民眾正住在破損、無法抵禦寒冷冬季的房屋。境內部份社區沒有電力、自來水和暖氣供應,大量民眾難以獲得食物、食水和保暖。此外,衝突及適應異地生活亦對平民造成了巨大的精神壓力和心理負擔。

 

紅十字會正持續為在烏克蘭境內外受今次人道危機影響的民眾提供緊急和長期的人道支援。超過12.8萬名義工及職員在烏克蘭以及鄰近邊境國家,包括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及羅馬尼亞等一直為受影響的烏克蘭兒童、難民及境內流離失所人士提供人道服務。

 

「我們的房屋已經修補好,終於可以回家。我和孩子都安全了,這是最重要的。」—— Kateryna得到國際紅十字會的現金援助,用來修補她嚴重受損的家。Kateryna和她的孩子們終於有一個安全和溫暖的住所度過寒冬。

 

在羅馬尼亞,當地紅十字會亦成立了多元文化中心,支援受烏克蘭人道危機影響的難民及兒童,提供膳食、健康服務、心理支援及語言課程。多元文化中心還為深受烏克蘭人道危機影響的人士提供稍稍歇息的空間,同時協助他們融入社區,增加找到工作的機會。

 

香港紅十字會已撥超過港幣680萬元捐款,為烏克蘭境內流離失所的家庭和身處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的受影響人士提供食物、清潔食水、生活必需品、衛生用品、緊急現金等支援,同時亦在這些國家支援修補受損房屋和醫院。

 

透過您的捐款,香港紅十字會可為受衝突影響的烏克蘭難民及境內流離失所人士提供人道救援,協助像Kateryna一樣受影響的家庭度過最艱難的時刻,為他們帶來希望。所籌得的捐款,亦將會按當地需要及局勢發展,為有需要家庭提供中、長期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