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讓身體弱能學童以音樂奏出豐盛生命!

已籌得

0%

受益人

26名有自閉症或自閉症傾向,以及有情緒障礙的身體弱能學童

籌款目標

HK$160,000

籌款期

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

享受音樂可以帶來心靈的滿足,同時亦是一種心靈的慰藉。音樂治療被廣泛應用,我們又可以如何利用音樂為身體弱能兒童帶來正面影響呢?

 

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甘校)於去年聘請一位駐校的音樂治療師為20位學童安排音樂治療。透過每週一次的訓練,不但有助減輕學童的壓力、緩和心情,更能幫助他們提升自信和抒發情緒。由於校內患有自閉症或自閉症傾向的身體弱能學童數量增多,甘校計劃聘請一位駐校音樂治療師,為最少26位學童提供23(每周一天8小時)治療及訓練,包括︰個別形式、小組形式、敲擊樂隊及撰寫報告。另外,參與學童會有機會於校內演出,從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和改善社交能力。

 

音樂不只是一種娛樂,更能陶冶性情、慰藉心靈。我們透過音樂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減緩痛苦或表達內心的感受。請慷慨捐助,讓有特殊需要的學童可以在愉快的學習環境下抒發情緒和提升自信,並發展音樂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