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表達藝術治療「和你Art Art 手」

已籌得

0%

受益人

有特殊學習需要的身體弱能學童

籌款目標

HK$70,000

籌款期

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

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更需要被瞭解,被聆聽。藝術創造可以提供一個門口,讓我們走入房內與他們同行。

 

藝術治療是一種獨特的心理治療。在治療師建立的安全氛圍下,參與的學童可以安心於一個舒適、非批判性及保密的環境,以各種藝術素材(視覺藝術,舞蹈及形體動作、戲劇、音樂或寫作)作情感表達和溝通互動,以表達內心的思緒及感受。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計劃聘請藝術治療師利用不同的介入手法作治療,為身體弱能學童提供20(每週一次)治療及訓練,幫助他們表達自我,增進社交能力。透過每週一次的訓練,不但鼓勵弱能學童發揮想像力,更能幫助他們平靜下來,使他們能更正面地理解和詮釋周圍的環境和自身的情緒狀態。同時,透過成果展示(展覽及畫冊),學生的作品可以面向大眾,從而提升學生自信心。

 

藝術治療可以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學童減緩痛苦、提升自信心及抗逆力,更重要是讓他們理解到表達情緒和感受的重要性。

 

請慷慨捐助,讓他們有機會發現自己獨特的才華和價值,助他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