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阿富汗人道危機

已籌得

0%

受益人

受阿富汗人道危機影響人士

籌款目標

HK$1,000,000

籌款期

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

阿富汗自然災害頻繁,飽受地震、旱災、水災威脅,加上長年衝突、經濟疲弱,國內數以百萬計民眾流離失所。全國84%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估計逾一半人口、即2,37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是全球最嚴峻的人道危機之一。

 

2023年10月,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不到兩星期內發生多次6級以上地震,逾2,000人死亡,20多萬人受災。災區多條村莊被夷平,4萬多間房屋損毀。

 

地震後,Abdul Qayoum與子女以帳篷為家,惟帳篷難以抵禦寒風,孩子們冷得直發抖。Qayoum別無他法,只能在地上挖個大洞,讓子女躲進洞裡避寒。

 

同樣於10月,鄰國巴基斯坦宣布擬遣返境內無證人士,當地阿富汗人陸續離開,截至今年1月已有接近50萬人回國,人道需求大增。

 

國際紅十字會數十年來一直致力阿富汗的人道工作,為當地社區提供糧食及生計支援、醫療服務、改善水利衛生等。紅十字會除了派員參與地震搜救工作、派發應急物資,調派流動醫療隊治理傷者,又在接壤巴基斯坦邊境設立人道服務站,支援流徙人士。

 

香港紅十字會一直通過不同人道救援項目支援阿富汗弱勢社群,2021年起累計撥款約590萬元,協助阿富汗應對地震、旱災、新冠疫情等人道危機,並於2023年派出三名職員到當地,協調醫療健康工作及提供心理支援服務。

 

您的捐款可支持紅十字會繼續為受阿富汗人道危機影響的人士提供人道援助,協助他們度過最艱難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