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危難中見希望】- 海外緊急賑災基金

已籌得

0%

受益人

受災害影響人士

籌款目標

HK$3,000,000

籌款期

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

全球每年有數百萬人受日益嚴重和複雜的災害影響。在2024年,估計便有近3億人需要人道援助。自然災害和武裝衝突帶來難以估量的破壞,緊急援助刻不容緩。

 

自然災害受天氣及氣候因素影響,隨著氣候變化加劇,乾旱、洪水、風暴和森林火災的頻率不斷上升,造成嚴重毀壞。其他災害,如疫情、地震和武裝衝突,亦對弱勢社群帶來深遠影響。

 

利比亞東北部於2023年9月因受風暴吹襲,發生嚴重水災,造成數千人罹難、10,000人失蹤、30,000人流離失所,約160萬人受災。

「所有人都在哭,無論男人、女人還是小孩子。所有人都因為水災而被迫離開家園,沒有人能夠留下。」Zahraa Saleh憶述當時水災的慘況,「水災發生的當晚我已經入睡,但被鄰居和女兒們的尖叫聲驚醒了。」Zahraa和家人慌忙地逃生時,發現當時已經被洪水圍困無路可走,她們於是即刻跑到屋頂,一直等到第二天早上才獲救。

 

我們需要迅速採取有效的行動,在災難來臨時拯救生命。及時的人道救援可保護弱勢社群的生命,並幫助他們重建家園。您對海外緊急賑災基金的捐助,讓我們在緊急情況下,於數小時內作出回應,並通過提供食物、住所、急救、基本醫療保健和醫療用品,確保及時有效地協助受災社區。

 

2023年,香港紅十字會迅速撥款超過1,400萬港元,支援全球範圍內的緊急救援行動,包括以色列和加薩衝突、阿富汗地震、摩洛哥地震、利比亞洪災、緬甸風災、瓦努阿圖風災、蘇丹人口流動和土耳其-敘利亞地震。

 

請與香港紅十字會攜手,為受災難影響的人士帶來希望。